DESPERADO

这是2015年的一月

      躺在床上闲的心慌,就怀念起高中时趴在桌上打盹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同样是一天天数着日子过,以前奔着毕业。大学里除了舍友,班上同学几乎不怎么熟悉。慢慢的,原来的同学朋友在大学里找到了soul mate,孤家寡人的就只能叹气旁观。多一个对象,少一个朋友,基本是真理。在家和狗四目相对,捏捏它的爪子,被它鄙视的看了一眼,至少这也是一种互动!

      回来了也懒得出门,离得远的基友居然远出了不要脸的时差,有那么两次习惯性地想打电话喊她,拿起手机才觉得很傻比。往日天天摸大腿的同桌,自己在家已经闲出病来,等天气好的时候,两个人跟老年人一样晒太阳,絮絮叨叨的说着屁话,不管怎么说当年也是同甘共甘苦的,只不过每次聊着聊着就坐在某家口碑很好的店里吃了起来,不能再羞愧。

      还有些贱人,当年共赴高考的战友,已经不要脸的带对象出来玩,对于这种屠狗的行为,我一定会义正言辞的拒绝!

      十年没去的动物园,换了新猴王,一直想去造访一下,至今还没有实现这个计划。总是想到以前去动物园的时候,总要去菜场买上一颗包菜胡萝卜一堆偷偷塞到包里去喂羊和梅花鹿,然后被管理员捉奸以后拔腿就跑。现在想想当时自己确实缺心眼,动物园里的动物十有八九是被肥胖问题困扰着的。不过相比这些,我还是更崇拜猴子,不明觉吊。当年我去看猴,有人吸烟烟头不小心掉下去,一只猴子很吊的捡起来就抽,我当时非常惶恐,惶恐之余还非常崇拜这只猴子,实在是非常的有气质。被这种场面洗脑的结果就是,后十年,每当我看到有人抽烟我的脑海就浮现出那只很吊的猴子。下次有机会再让我见到它,就算被饲养员通缉,我也一定要给它买包中华,认它做大哥。

      听说好像要下雪了。下雪天出门最好的一件事,就是可以抓一把放到别人的领子里,我从十岁就开始这么耍,到今天依旧屡试不爽!突然有点小激动。

      2015年的第一个月,真的闲的很心慌。

评论